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发布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75-2021-17022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公安局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5 10:09:40

图片
图片

中共怒江州委  怒江州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      告
关于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策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沿边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非必要不进不出。边境乡镇严管人员和车辆进入,严格落实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

二、边境县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州,工作和居住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怒。全州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省,返州人员必须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近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要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要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四、辖区内所有景区、景点暂停接待游客,旅行社暂停接单,已经接单的要做好劝返、疏导、善后等工作。

五、暂停各类聚集性商业性促销活动及会展、演出、节庆等大型活动。取消聚集性文体娱乐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

六、客运站、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营运企业及个人要严格落实扫云南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七、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进出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影院网吧、餐厅食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民营医院、私人诊所、营运企业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执行的一经发现,一律停业整顿。

八、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在怒江辖区内人员(含来返人员)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的,按有关法律规定从严处置。根据疫情动态,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将适时调整相关管控措施。



                                                                                                怒江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