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回顾总结明思路 凝心聚力再出发—怒江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2021年半年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75-2021-169731
发文机构
怒江州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7-30 10:28:53

728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2021年半年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国庆主持,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及各部、科、所、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认真总结成效  坚定工作信心

2021年上半年,怒江公安立足涉边涉藏的区位特点,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及COP15安保维稳一条主线,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个坚持,聚焦政治安全保卫、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安放管服、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六项重点,开展涉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集中整治、户籍管理问题清理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毒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个专项整治,强化队伍教育整顿、大部门大警种改革、科技兴警三个保障,努力实现建设强边固防标杆区及怒江公安高质量发展两个目标,狠抓措施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捍卫政治安全更加有力。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始终保持高等级情报研判机制,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和研判工作力度,为有效防范风险赢得主动权,严厉打击涉政治安全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持续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与应用,进一步整合人防力量,夯实物防基础,优化技防设施,上半年全州没有发生涉恐、涉宗教、涉缅、涉藏重大案(事)件,始终确保了境外疫情零输入的良好态势,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权安全。


社会治安稳定且持续向好。按照省厅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将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有力提升社会面管控水平。依托信息化平台创新应用,全面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效;以深化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和涉摩托车事故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不断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特别是在减量控大夏季攻势专项整治中现场查处总数同比增幅全省第一;依托常态化开展三查四告知,进一步严格行业场所、校园安全、危爆物品、网络安全及监所安全管理,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上半年,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且持续向好,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保障人民安宁更加有效。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引领,紧盯以侵财类违法犯罪为重点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违法犯罪案件,聚焦新型电信网络犯罪、跨境违法犯罪、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等专项行动,破案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建设过硬队伍更加有为。怒江州公安机关率先在全省州县一体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并全部实体运行,将现有的23个内设机构优化整合为9个机构,内设机构精简率为60.9%,二级内设机构精简率为49.2%。有序推进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模式建设,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优化警种配置、充实基层力量、提升警务效能。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抓实学习教育,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拉得出、顶得上的怒江公安铁军。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认真履行新时代赋予公安新的使命任务,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和公安中心工作,助推怒江公安高质量发展。

切实担当作为  高质推动工作

要毫不动摇强化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州公安机关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锤炼党性修为,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州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防止一阵风、走过场,切实做到一抓到底、善始善终。要切实将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举措,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持之以恒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风险隐患。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以推动落实COP15安保维稳工作任务为引领,以保卫政治安全为首要,以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重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坚定不移筑起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牢固防线。维护边境安全、严防疫情输入是我们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市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明责到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完成。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全省公安机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会议部署要求,对跨境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的严打高压态势。


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边境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信念、严明的政治纪律,对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进行查缺补强,切实筑牢怒江安全屏障,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要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实效。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案件,紧紧围绕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要求,紧盯辖区治安乱点、乱象,深入开展排查治理,严打涉黑涉恶突出违法犯罪,严防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做大成势。要以扫黑除恶为引领,切实提升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效能,不断发挥打击中心、综治中心职能作用,整合警力资源,集中力量攻坚,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努力实现打击效能和防范实效的双丰收。


要驰而不息夯实公共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工作。要继续保持对涉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专项整治力度,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在持续深化全州减量控大工作的基础上,各地要深入分析辖区事故特点和易发、多发点段,因地制宜的采取超常规措施,清除隐患、防范事故。要强化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行业场所监管,最大限度封堵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


要久久为功落实改革事项锤炼过硬公安队伍。要不断深化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既要在改革推进过程中不断总结提炼适合大部运行、优化警务流程、提升工作效能的办法和举措,也要结合本部本单位职能实际,研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制定符合自身特点、能够改进工作的流程和规范,真正将警力优势最大化,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坚决落实好暖警爱警举措,最大限度推进两个职务序列套改,及时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兑现奖励政策。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部政委、常务副部长张淑标通报了上半年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州局各部(支队)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