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强边固防】怒江警方积极开展统一清查行动成效显著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75-2021-156762
发文机构
怒江州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0 09:19: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1.25”视频调度会精神,全州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节两会”安保、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管控形势,于2月3日至5日启动2021年全州首次“三查四告知”暨COP15安保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统一行动。


坚持顶层设计、高位部署,组织实施迅速有力。深入学习领会全州“1.25”视频调度会精神,迅速研定《怒江州公安机关开展第一次“三查四告知”暨COP15安保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明确人员居留场所、商业网点、重点区域三个“主题清查日”,切实做到各类场所部位摸排到位、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到位,奖励举报宣传告知到位,最大限度地消除潜在疫情防控和边境稳控风险。期间,派出4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54个部位进行暗访与抽查,传导上级压力,压实各级责任,全力推动排查清理行动深入开展。


坚持聚力攻坚、融合联动,信息采集全面覆盖。将“三查四告知”行动与治安基础要素“大起底”专项行动统筹结合,县市公安局机关民警辅警下沉一线支援派出所,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围绕“实地、实人、实数、实物、实情”,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地毯式、滚动式排查清理。期间,出动民辅警772人、车辆95辆、群防群治力量541人,深入68个抵边村寨、87个施工场地、4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8个大型商业网点的712家商铺、101家宾馆、116家娱乐场所,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6075条、走访入户采集信息3929条、推广社会化采集APP71家、督促指导上传信息275条。

坚持以打促防、强化整治,工作成效深化巩固。按照“打击一批、震慑一批,整治一批、巩固一批”的思路,坚持以打促防,强力整治治安乱点乱象。严查KTV、洗浴中心和酒吧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2月5日晚,上帕所在欢畅TKV查获吸毒人员3人;加大对宾馆、网吧等容留场所整治力度,督促业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和数据实时上传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搜集固定证据,采取当场处罚方式对13家宾馆、1家网吧不按规定登记顾客信息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强化节日期间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打处,查处赌博案件2起9人;严格境外人员管理,查获超期居留、非法务工缅籍人员1人,有效铲除滋生“三非”问题的土壤。

坚持宣传引导、多维辐射,社会力量持续发动。结合行动开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走访、播放村寨广播、利用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宣教活动35场,发放各类告知书、宣传资料1万余份,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856份,不参与违法犯罪承诺书1089份,争取群众和业主对“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揭发非法出入境人员、容留雇用“三非”人员的行业场所、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业主,有力支撑了治安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