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怒江交警一直在路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279075-2017-09115
发文机构
怒江州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0-25 10:22:00

 

 

按照省厅”三个不发生”和“五个严防发生”的工作目标,怒江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从7月25日起,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联合公安边防检查站、基层派出所以及安监、交通、农机、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劝导站、治超站,以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和共治合成战四场攻坚战为抓手,“强督促、压责任,查隐患、固基础,抓宣传、增意识,打违法、净秩序”一直坚守在路面一线。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全州范围内没有发生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大幅度下降,没有发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没有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的好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结合十九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8月12日至19日、8月30日至9月7日,9月27日至10月8日、10月14日至21日交警支队先后四次派出由支队领导带队的工作组深入全州四县督战参战,通过明察暗访,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阻塞漏洞的工作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中央、省政府、州政府、州人大、州公安局也不定期派出工作组深入全州四县(市)督促工作的落实,经过层层督导,进一步增强了基层一线部门责任意识,强化了工作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为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奠定了基础。

查隐患、强基础


全州交警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从8月份起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共深入“两客一危”企业40余次,通过现场督导、挂牌督办、重点约谈、跟踪整改等方式,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0 份,开展企业约谈15次,签订企业交通安全责任书35份,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责任书2205份,强力推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的落实。

全州营转非大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旅游客车、大型公路客车、校车检验率和报废率均达100%,重型货车检验率96.2%,报废率99.5%,三个月来没有发生死亡客运交通事故。

抓宣传、增意识


全州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大宣传”“大曝光”“大警示”“大直播”活动,共曝光违法企业25家,违法驾驶人53人次,违法车辆136辆次;


共举行宣传活动98场次,悬挂宣传布标75幅,发放宣传资料18.5万份,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17万条,受教育群众达25万人次。

 

打违法、净秩序


全州交警部门始终把加强路面管控作为工作重点,全州148名交警、222名辅警、28个乡镇交管站、255名交通安全劝导员,17个边防派出所、16个公安派出所,六丙美丽公路11个施工区130名保通员、蛮云、花桥坝两个公安边防检查站都投入到全州国省道、县、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和执法检查工作中,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严打重罚的态势。


7月25日至10月20日,全州共出动警力9900人次,警车198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318起,其中无证驾驶345起,醉酒驾车16起,饮酒驾驶6起,超速1933起,客车超员11起,违法停车2311起,违反标志标线5537起,吊销驾驶证14本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