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 宣传倡导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22-195764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24 16:34:02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宣传倡导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

 

20225月的3周是《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三个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516日,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宣传工作组到大练地街道办事处锦绣社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发放宣传资料和产品、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开展。活动中,州生态环境局宣传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生态文明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环保知识手册》《COP15小百科》《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等宣传材料,并面对面向社区群众绿色生活小窍门和节能环保小常识,引导群众对垃圾进行分类,传播低碳、健康生活理念。通过宣传引导,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产品300余件,现场解答咨询10人次。

此次活动贴近社区实际、贴近群众生活、贴近群众需求,以接地气的形式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社区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凝心聚力,共同建设清洁美丽家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贯穿工作全过程,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