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到来龙村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22-195732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2 11:59:26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到来龙村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深入组织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持之以恒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56日,州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带队下沉来龙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并在来龙村委会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来龙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准排查,细化责任区域,认真研判,务求入户高效、准确。二是要高质量排查,聚焦五项重点工作内容,盯紧10类重点对象。三是要加强工作协调,整合挂联单位、村工作力量,调动小组长和群众的积极性,根据农户作息实际把握入户时间,做到入户不扑空、不扰民,提升入户效果。会后,州生态环境局集中排查工作组组织开展了入户培训,对收入测算表、信息采集表填写、收集佐证材料、注意事项认真培训学习,通过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集中排查工作收集信息的准确率。

56日至59,工作组结合来龙村实际,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组成4个走访排查小组,严格按照集中排查工作要求,对全村开展全覆盖逐户走访,认真核对家庭常住人口,排查家庭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等情况,共走访排查 6 个小组418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44户,三类人员25户。

走访结束后,工作组及时组织开展入户排查、收入测算、系统录入等工作,并组织召开防返贫监测动态排查研判会议,对收入低于一万元以下的农户、存在特殊困难的农户,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帮扶措施。进一步压实挂联单位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确保集中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州生态环境局工作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数据为基础,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