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22-192259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4-04 13:52:55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242日,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对安全工作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通报学习近期三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抓实抓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打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进一步健全环境安全风险研判、评估和防控机制,主动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和生产安全的红线、底线生命线。

会议强调,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落实《怒江州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提升环境监管效能,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和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强化对企事业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监管,严防因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等因素导致生产安全事故。要紧盯项目施工安全,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应急预案健全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核酸测点、密接隔离观察点等涉疫医废、垃圾、污水管理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开展检查督导,做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分局设分会场,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泸水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其他分局干部职工在县级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