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21-178877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1-12 17:24:12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021119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教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州委巡察办(巡视联络办)主任陈贵刚作了讲话;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罗建平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巡察办(巡视联络办)负责同志、州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州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教生强调,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落实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对照政治监督标准,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州委工作要求,以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巡视巡察和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全面政治巡察。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好州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州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实现州第九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陈贵刚强调,州委第二巡察组和州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安排,紧扣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政治巡察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巡察工作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州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接受巡察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政治体检,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杜绝纸上整改、表面整改、数字整改。州委第二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同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忠于组织、忠于职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优良的党性、过硬的作风,高质量圆满完成好州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罗建平表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州委巡察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好巡察各项工作要求。一是积极支持、主动配合,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工作环境、提供最便利的工作条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政治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三是始终树牢整改意识,坚决落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巡察组将在州生态环境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开通联系电话(短信)、电子邮箱和微信平台,并在州生态环境局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信访受理截至2021126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州委第二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州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