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整治 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21-169747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党建工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8-02 11:22:56

为深入打好全州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让广大人民群众呼吸到更为新鲜的空气,切实保障群众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27日—28日州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泸水市人民政府,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泸水市城区建筑施工工地、餐饮行业、裸露地块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对各责任主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对泸水市建筑施工工地落实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工地湿法作业、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情况进行逐个全面检查;对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和清洁能源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裸露地块覆盖、覆绿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通过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有力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营造天空湛蓝、空气清新的宜人景象。

现场检查结束,各职能部门围绕当前和下一步泸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时,各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领域,以非常决心、非常措施,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全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是进一步强化城市扬尘管控。坚持源头整治、系统整治、科学防治,完善城市建筑施工工地降尘措施,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频次,严格执行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建设等措施,切实推动泸水市细颗粒物浓度降低三是进一步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整治。以有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推进餐饮油烟达标排放,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放油烟行为。四是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积极推行秸秆综合利用。将护林防火与秸秆禁烧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巡查相结合,全面履行秸秆禁烧工作职责,形成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以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障群众民生福祉为攻坚目标,以治理工业、散煤、移动源、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为主要抓手,以重污染天气管控和联防联控为手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全州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还老百姓天空澄碧,纤云不然,远山含黛,和风拂面美好和谐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