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19-06418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7-22 11:45:00

监督索引号53330000546801000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怒江州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对本辖区内大气、水体、土壤、生物、噪声、放射性等环境要素的质量状况,按国家统一规定的要求,进行经常性监测、分析、收集、储存和整理环境监测数据资料,向上级环保部门和上级环境监测站呈报本区域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动态的技术报告;

2)、对本辖区、各有关单位排放污染物的状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监视性监测;

3)、建立和健全污染源档案,为污染源管理提供监测数据;

4)、参加制定本区域环境监测规划和计划,完成主管部门为进行环境管理所需要的各项监测任务;

5)、负责本辖区环境质量评价,参加编写本辖区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本辖区环境监测年鉴;

6)、负责本辖区监测网的业务组织和协调,技术交流和人员培训;

7)、研究野外作业、采样、布点、样品运输、储存、分析测定等各种重要技术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监测技术的不断发展;

8)、承担国家和地方性环境,标准技术规范,环境测试新技术、新方法的验证任务、参加地方环境标准的制定、修订;

9)、参加本辖区污染事件调查,负责环境纠纷的技术仲裁;

10)、负责环保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6家污染源监测工作、2个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及11个省控地表水监测断面工作、完成沘江流域监测水质、底泥、土壤和农作物监测、完成主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工作、完成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完成全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完成重点城市噪声环境质量监测工作、酸雨监测工作、认真完成了怒江州11个国控土壤常规监测点位和3个背景点位的样品采集工作,定期发布环境质量月报、年度环境质量报告。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怒江州环境保护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是:怒江州环境监测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事业编制18人;在职在编事业人员16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4辆,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度收入合计39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7.58万元,占总收入的97.3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0.44万元,占总收入的2.62%。与上年对比增加180.48,主要原因分析:1.因为工资变动较上年基本收入人员经费收入增加。2.本年省项目资金安排与上年相比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度支出合计32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51万元,占总支出的79.05%;项目支出68.25万元,占总支出的20.9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8.0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因为工资变动较上年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怒江州环境监测站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57.5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4.2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经费支出因为工资变动较上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5.1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8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怒江州环境监测站机构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8.2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6.1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度安排的专项监测工作因采测分离,样品采集由第三方随机采样,减少采样过程经费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怒财建〔2017〕107号2016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出18.65万元;2.怒财建〔2018〕66号环保专项资金49.6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1.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67%。与上年对比增加17.0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因为工资变动较上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1.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24万元,支出决算为8.28万元,完成预算的%。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77万元,完成预算的7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1万元,完成预算的212.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年初预算“三公”经费0.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接待费0.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因本年度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任务较重,造成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大于预算数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1.89万元,下降18.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22万元,下降22.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32万元,增长168.4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建立内部控制机制,加强内控管理减少费用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7万元,占93.84%;公务接待费支出0.51万元,占6.1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7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脱贫攻坚、环境监测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环境监测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怒江州环境监测站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怒江州环境监测站资产总额609.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72.93万元,固定资产236.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3.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09.09 

372.93 

236.17 

31.92 

50.56 

 

153.6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330000546801111

州监测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20190722102844182.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