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中共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

浏览:0  来源: 作者:  语音阅读正文


索引号
015108276-2019-06286
发文机构
怒江州生态环境局
公开目录
党建工作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8 16:16:10

8月27日,中共怒江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举行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平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罗建平学习动员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素养的必然需要,是全局干部职工理论武装头脑的现实需要,是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的迫切需要。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要深刻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着力抓好先学先改,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就开展好本次集中学习,罗建平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三是要确保学习研讨质量。

班子成员以深入学的方式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确定的:“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增强风险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3个重点内容,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建平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不择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扎实开展先学先改,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先学先改作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把先学先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开展先学先改,确保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坚实基础。三要以先学先改为契机,着重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环境监督执法等五项工作,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