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综合考核工作。负责协调归口管理单位的日常工作。

负责人:杨为胜

电  话:0886-3623822

(二)政策法规科。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承担机关重要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听证、行政复议、应诉等工作。组织发展改革系统的普法工作。参与非公经济发展政策的制定。指导协调招投标工作。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担信访、保密,依法行政、综合治理等日常工作。协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

负责人:和晓婷

电  话:0886-3623956

(三)发展规划科。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和重大生产力布局的建议,拟订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中长期发展、总量平衡和结构调整的目标和政策。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估。拟订推进城镇化的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指导产业发展规划,参与重大工程的前期工作,参与安排重大项目,负责重大项目与规划的衔接和协调。负责大中小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审核。负责内资建设项目引进技术设备免税确认书的审报和办理工作。

负责人:杨照春

    电  话:0886-3622560

(四)国民经济综合科。组织拟订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监测分析研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测预警。研究总量平衡,提出宏观调控目标以及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拟订并协调重要物资储备计划。承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提供宏观经济和市场运行状况及趋势信息。负责研究制定和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动员计划。编制国民经济动员预案。推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及相关重大事项。协调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承担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对外开展工作时,可以使用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的名义和印章。负责新闻宣传工作。

    负责人:周义明

电  话:0886-3623638

(五)固定资产投资科。研究提出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的宏观调控和措施,编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协调安排好国家和省、州财政性资金的建设项目,指导监督政策性金融使用方向。研究提出直接融资的发展政策建议,参与基本建设专项资金的建立和管理。负责筹集安排前期工作经费和固定资产项目的储备工作。协调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拟定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政策。负责企业债券的发行管理,牵头创业投资的发展及制度建设。按分工组织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安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商品房建设计划。负责审核、审批、申报有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指导工程咨询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窗口统筹协调工作。提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建议;起草固定资产投资管理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职责。组织编制重特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负责人:王亚斌

电  话:0886-3623255

(六)农经地区发展科。研究提出全州农村经济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地区经济规划,制定全州农业、林业、水利、气象、水产、生态等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制定林业、水利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和下达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审批和安排林水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并协调实施。统筹推进老工业区调整改造、经济转型及独立工矿综合治理。负责县域经济协调发展、考核评价等工作。负责大中小型水库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批。提出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土整治、开发、利用、保护的政策建议。负责拟订重点流域综合治理计划,地区经济开发计划。审批或审核重点流域综合治理规划项目。组织编制土地利用计划和基础测绘计划,参与协调防震减灾工作。负责组织我州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工作。提出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负责怒江发展问题研究的相关工作。

负责人:王文慧

电  话:0886-3623739

(七)易地扶贫搬迁科。贯彻落实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政策措施及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相关工作,研究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配套政策,负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计划的申报、下达及组织实施。负责州发改委行业扶贫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下达、检查和考核评估。及时掌握易地扶贫搬迁各方面工作动态,督促指导各县(市)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任务。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负责执行国家、省以工代赈的方针、政策,落实国家和省以工代赈管理办法。编制全州以工代赈中长期建设规划,编制全州以工代赈年度投资计划。会同财政、审计、监委等部门做好全州以工代赈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协调小组及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在对外开展工作时,可以使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协调小组办公室及州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的名义和印章。组织拟订老少边贫及其他特殊困难地区发展规划和政策,编制生态移民搬迁总体规划和计划并协调实施。

负责人:茶丰宇

电  话:0886-3623084

(八)社会发展科。研究提出全州社会发展战略,综合分析就业与人力资源、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情况,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和政策建议。拟订全州人口发展和应对老龄化规划及政策,研究人口发展战略,提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目标和任务建议。衔接平衡社会发展规划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协调教育、文化、卫生、劳动就业、民政、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残联等部门社会发展重点及政策。编制全州社会事业发展年度计划、专项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审核、审批、申报重点和专项社会发展项目。

负责人:黄钟

电  话:0886-3623919

(九)基础设施发展科。统筹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状况,协调有关重大问题,提出统筹综合交通有关政策建议。提出重大基础设施布局建议并协同实施。

负责人:桂兴志

    电  话:0886-3623846

(十)经贸流通科。监测分析市场状况,负责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负责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变化提出计划调整建议。指导监督重要商品的收储、动用、轮换。拟订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及重大政策。协调推动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有关政策。协调流通体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编制流通设施基本建设计划,对现代物流业发展中的重大建设项目进行审批、核准和备案。协助招商引资工作。

 负责人:周福贞

电  话:0886-3623621

(十一)经济体制改革科。研究我州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定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改革方案,提出我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完善经济体制的建议。协调解决经济体制改革进程中的重大问题。

负责人:和财根

电  话:0886-3623770

(十二))产业协调和资源利用科。研究分析、预测产业发展形势,研究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以及全州生产力发展方向。参与主要产业行业规划,提出相关体制改革建议。指导行业技术法规和行业标准。研究提出主要产业行业结构调整方向。负责牵头统筹推进产业投资基金。组织产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负责审核、审批、核准、备案、申报产业项目,并负责项目的协调监督。综合分析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组织实施能源消费控制目标和任务。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能源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提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及城镇、乡村污水、垃圾处理的综合协调和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等工作。

负责人:杨世福

电  话:0886-3623492

(十三)数字经济科。推动落实国家、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研究起草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支持政策等。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各项任务分解落实。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规划、指导、协调和服务。组织拟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重大政策和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组织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和产学研联合,统筹信息化的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负责高新技术项目申报、电子政务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全州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及建设。

负责人:周福贞

电  话:0886-3626584

(十四)价格收费管理科。组织实施国家、省下达的商品价格政策,拟订州管价格改革调整方案,价格管理范围、原则和办法。组织贯彻实施国家和省颁布的收费政策和法规,拟订州管行政事业性收费及公益服务、公用事业、经营服务、中介服务收费政策。拟定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提出收费改革方案。提出有关收费的管理范围、原则和办法。协调重大价格争议。依法制定和实施价格干预措施。组织有关重要价格调整决策听证会。参与重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提出有关价格建议。

负责人:董绍佳

电  话:0886-3623687

(十五)价格调控监测科。受理所属行政区内,具有刑事、民事、经济、行政以及仲裁案件涉及的各种扣押、追缴、没收及纠纷财物(包括土地、房地产、资源性资产、理赔物、抵押物、应税物、无主物、走私物、事故定损、工程造价、股票、证券及无形资产等各类涉案标的)的价格鉴定和复核裁定。价格行为合法性和价格水平合理性认证、价格纠纷调解。

负责人:汤志强

电  话:0886-3623720

(十六)成本监测科。负责重要农产品、重要商品和服务成本调查的监督管理。负责政府制定价格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工作。拟订价格调控和监管的政策措施。负责价格运行分析,提出价格总水平控制目标和实施价格干预措施的建议,负责监测分析价格总水平、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专项价格,建立价格监测预警体系,实施价格预测预警和应急监测。

负责人:吴彦德

电  话:0886-3623662

(十七)能源发展科。研究能源发展重大问题。组织起草有关能源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拟订能源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产业政策;统筹协调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指导能源行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能源体制改革工作。负责能源重大项目与规划的衔接和协调。负责统筹能源安全相关工作。负责能源建设项目资金安排。

负责人:李吉

电  话:0886-3623449

(十八)电力煤炭运行科。拟订电力、煤炭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电力、煤炭项目和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淘汰电力落后产能等工作。参与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参与电力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工作。负责电力运行监测、预测和协调。负责编制年度电力电量平衡计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和协调处理日常电力运行工作。负责州级权限范围内电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以及省级审批、核准项目的初审和申报。按照规定对电力建设进行管理。按照规定权限承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

负责人:王亚斌

电  话:0886-3623449

(十九)油气水电新能源科。拟订石油、天然气和水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其他新能源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研究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审核州级权限内油气水电和新能源项目,转报依法依规由省级审批、核准的水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指导协调农村能源发展工作。按照规范规程对油气水电工程建设、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等进行管理。按照规定对新能源建设进行管理。

负责人:祝海山

电  话:0886-3623449

(二十)粮食物资能源储备科。研究提出粮食购销政策和最低收购价原则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拟订州级重要物资储备政策和规则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健全州级重要物资储备体系的建议,研究提出州级重要物资储备规划和品种目录的建议,研究提出州级粮棉糖的收购、销售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轮换计划,组织实施州级重要物资储备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制定州级救灾物资储备政策和制度,组织实施州级救灾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提出县(市)储备粮棉糖的规划建议,指导县(市)储备粮棉糖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储备粮的收储、轮换、验收和动用计划,承担各级储备粮的管理。拟定州级原油、成品油、天然气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的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承担粮棉糖产销合作、监测预警、统计、应急和全州军粮供应的有关工作,重要物资储备和有关储备统计工作。

负责人:姚江山

电  话:0886-3622808

(二十一)粮食物资建设科。组织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设施功能布局、网络体系等重大问题研究。组织编制粮食流通、加工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及粮食市场体系、粮食现代物流体系、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提出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中央、省级、州级投资和财政性资金投资方向、规模以及安排的建议,按照规定权限组织有关项目的资金申请、项目审核并指导实施。承担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工作。

负责人:和金美

   电  话:0886-3622808

(二十二)粮食物资安全督查科。承担所属粮食和物资储备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指导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指导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负责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工作,推动农民发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制定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仓储管理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拟定全州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粮食和物资储备数量、质量,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则等制度和政策执行情况。建立健全储备责任追究机制,依法组织对重大案件查处和督察督办。开展粮食收获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组织指导粮食购销活动的监督检查。指导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科技创新、技术改造。承担全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负责人:李劲松

   电  话:0886-3623265

(二十三)辐射中心办公室项目协调科。对接研究实施国家和省“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等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全州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守边固边的重大规划、重大政策和年度工作安排,跟踪协调推动项目策划、争取和建设。负责审核、审批和申报兴边富民工作。负责口岸建设项目的审批。

负责人:和裔珍

电  话:0886-3623741

(二十四)节能监督检查科。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统筹拟订全州节能减排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全州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对全州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进行审批,并对项目运行前进行节能评估验收,负责对重点用能单位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统筹组织企业清洁生产、淘汰过剩产能工作。对能耗不达标、节能措施不到位、不符合清洁生产的企业实行惩戒机制。负责审核、审批、申报有关节能项目。承担怒江州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相关工作。

负责人:李仕华

电  话:0886-3623492

(二十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研究和分析全社会资金平衡和财政、金融体制改革等问题。研究财政、货币政策与发展规划、产业和区域政策协调发展并提出有关建议。提出直接融资的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按照规定权限负责非上市公司企业(公司)债券的监督管理。组织拟订促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发展与制度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企业债券的发行管理,牵头创业投资的发展及制度建设。

负责人:段  娟

电  话:0886-3623374

(二十六)评估督导科。拟订及推动落实有关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的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有关评估督导评价意见和改进措施建议。

负责人:花雪梅

电  话:3637117

(二十七)电力保障和能源装备科。负责电力运行监测、预测和协调;负责编制年度电力电量平衡计划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和协调处理日常电力运行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电力运行应急方案,监管电网调度,协调解决电力运行中的有关问题,保障电力运行安全;负责电力运行和电力行政执法;组织实施煤炭和电力调度,承担电力需求侧管理,推进电力工业结构调整,承接电力市场化交易、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等工作。组织协调能源科技装备和相关重大工程的引进、推广;拟定燃料乙醇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电力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工作。负责电力运行监测、预测和协调。负责编制年度电力电量平衡计划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和协调处理日常电力运行工作。

负责人:祝海山

电  话:0886-3622808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1900976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000024 

滇公网安备:53332102000123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