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医院儿保门诊和儿科住院部整体搬迁至州妇计中心院区

日期:2022-05-27 17:42:29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5月26日,怒江州人民医院儿保门诊和儿科住院部整体正式搬迁至州妇计中心院区。同时,也将在州妇计中心设置儿科门诊分诊室。

当天早上,记者来到州妇计中心儿科门诊、急诊和住院部,看到许多家长陪同孩子正在有序排队看病就诊。宽敞的就诊室,各种图案彩绘的墙壁、宽敞明亮的输液房,以及干净舒适的住院床铺令人耳目一新。“我觉得搬到这里后比以前好多了,停车方便,环境设施也特别好,干净卫生。”患儿家长表示,能在这种环境下看病对孩子恢复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刚从怒江州人民医院调整过来的儿科主治医师兰永林对新环境非常满意,让他更加坚定了做好儿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他说:“这里的病房更宽敞,就医环境更好,各方面的设施设备更好,有利于对下一步做好儿童保健、健康体检、医疗资源整合等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怒江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怒江州人民医院、怒江州妇计中心城市医联体建设动员会,动员推进整合各项工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统筹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医防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据介绍,医联体整合后,州妇计中心将加挂“怒江州人民医院分院”牌子,实现两家内部诊疗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以紧密型医联体形式,由州人民医院牵头,实行人、财、物一体化管理。通过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提升医联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配齐配足了设备设施,药房、检验科、功能科等各相关的附属科室配备很到位。” 怒江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黄吉美介绍,搬迁后,总病床有109张,比原来增加了29张,还设置了单间、标间和三人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切实为患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