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怒江:聚力“三提”打造执行“硬功夫”

日期:2022-05-27 17:40:4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今年以来,怒江州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结合“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坚决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全面提标提速提效重执行。

绘制“甘特图”提标。结合怒江州实际印发了《中共怒江州委 怒江州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学习贯彻实施的通知》《怒江州“抓落实”重点项目清单》《怒江州2022年度“五个10”重点项目专项考评方案》等。明确了“五个一”活动,目前,各级各部门开展了1次大讨论、1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研究制定《怒江州贯彻实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工作清单》,明确39项责任落实措施清单,4县(市)和州级各部门参照《工作清单》制定了实施方案。每月8日确定为“怒江州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日”,坚持单月现场研究推动、双月现场观摩“五个10”重点项目。完善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设立“办不了窗口”,发展“红色物业”,全面推行“林长制”,启动高黎贡山“绿树认养”活动。建立作风“红黑榜”实行“分类记录、半月亮榜”。实施龙头企业培引计划和招大引强专项行动等。

设计“动车组”提速。州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由州委书记、州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州委办,组建了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效能考评组、宣传报道组4个工作专班。各级各部门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推进“两场革命”的工作机构。3月29日全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州各级各部门先后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迅速启动各项工作。

争做“千里马”提效。广大干部以上率下争做逐日追风的“千里马”,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比如,州委书记纳云德1至4月下基层24次32天,赴省外招商1次,省内会见客商14次。先后主持开展2次“五个10”重大项目现场观摩、2次推进会,专题听取研究项目推进工作,怒江州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率位居全省前列,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19亿元。又如,泸水市在推进怒江东岸文旅综合体项目过程中,积极搭建政企联动沟通服务平台,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到入场施工仅用了10个有效工作日,共计帮助企业致函其他部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事宜30次,协调成员单位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项目要素,倒逼职能部门为企业服务。兰坪县针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缺少龙头企业带动,随行就市种植突出,抗御市场风险能力低问题,谋定而后动,积极引进“康恩贝”“鸿翔一心堂”“云南康养百年农业”等中药材种植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优势品种。目前,该县云当归种植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成功开发出以金银花茶饮和兰坪地方特产为主打的养生系列、山珍系列产品35个,运营着“淘宝天猫巽天泽旗舰店”“京东商城中国特产兰坪助农馆”等线上销售品牌店,初步形成集中药材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此外,怒江州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共评定出“五星”党支部49个、“四星”党支部58个、“三星”党支部8个和“不定星级”党支部5个。其中,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税务局等4个单位推荐为“云南省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州、县(市)先后设立“办不了”受理窗口,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截至5月上旬,共受理群众和企业“办不了”事项20件,其中办结18件,正在办理2件,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