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泸水:老窝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日期:2022-04-28 17:57:12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本报讯(通讯员 胡陈兰 何志香 王福军)泸水市老窝镇在怒江大峡谷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中,紧扣“规划引导、农房整治、防污治污、绿化美化、路域管理”五大行动,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打造“洁净、整齐、绿色、秀美、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老窝。

在4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老窝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活动内容。活动中,镇机关党支部和崇仁村跑马坪党支部党员,分为3个小组,开展清扫村间主干道和村间步道,清理水沟,清除杂草。

这一长效工作机制,让老窝镇人居环境大幅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是老窝镇怒江大峡谷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防污治污行动的一部分。按照怒江大峡谷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老窝镇紧扣“规划引导、农房整治、防污治污、绿化美化、路域管理”五大行动,扎实推进环境提升工作。

从4月10日开始,老窝镇银坡村十一组到老窝镇政府路段两旁,种植了800多株冬樱,而公路边原先种植玉米的地块也改种了香橼。

老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站站长刘龚庆说:“以后樱花开了,大家可以来赏花,香橼管护好了,老百姓还可以卖香橼增加收入。”截至4月22日,老窝镇在主干道和主要村间道路两侧累计种植冬樱1400株,香橼500株。

“公路沿线采取见缝插绿的方式进行绿化美化,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都来浇水,一个月过后准备施肥。”刘龚庆说。

在怒江大峡谷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中,老窝镇根据州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已完成了中元村、崇仁村基础资料数据整理,规划初稿已初步拟定;镇村两级全面摸排,加强宣传,加大各村违法建设农房查处力度;全面开展“拆棚”工作,对私搭乱建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动员群众主动拆除。

老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涛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怒江大峡谷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的要求,结合‘乡愁保护地’的打造和‘庄园经济’的发展,进一步以规划为引领,做好控房、治污、栽树、管路等工作,努力将老窝建设成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幸福新老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