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兰坪县102名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赴新疆乌鲁木齐务工

日期:2022-03-24 17:33:4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3月21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举行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输送102名农村劳动力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务工。据了解,此次劳动力集中输送是兰坪县今年由群众自发组织、规模较大的一次劳务输出。

欢送仪式上,兰坪县委组织部及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叮嘱大家,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要发扬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精神,以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和良好的业绩回馈社会、回馈家庭。同时,鼓励大家事业有成后,带着技术和资金回乡创业,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劳务输出通过统一乘车的方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出发前还组织务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对乘坐车辆进行了消毒,由专人护送,大大降低了务工人员中途转乘的风险,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顺利务工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此次前往乌鲁木齐务工人员主要从事棉花和葡萄等农作物种植,月工资预计在45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