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营盘镇召开

日期:2022-03-22 16:27:23  浏览:0  来源:兰坪县人民政府网  语音阅读正文


3月19日,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营盘镇召开。县委书记熊文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文彬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熊文彬要求,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思想上决不能麻痹松懈。全县上下务必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殊性、艰巨性,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问题隐患;要全面排查、重点整治,逐项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清醒认识,抓住关键环节,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完善得更细致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一些,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环环相扣各方责任。要拿出最坚决的态度,落实最严格的要求,做到“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留下缝隙”;实行最严厉的问责,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绝不姑息迁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抓执行、抓落实。

熊文彬强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决定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强有力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凤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慧海、简崇云、吕宝华,县政协副主席杨子昌,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兴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人社局六楼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余七个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