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泸水市召开2022年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3-16 09:00:21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原标题:泸水市召开2022年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会议

3月13日,泸水市召开2022年春耕备耕工作暨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分析当前全市春耕备耕和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

00304552337_b7b322dc.jpg

市委常委杨海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范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春耕备耕是保障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2022年全市粮食播种目标为30.85万亩,较2021年增1万亩。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各项惠农政策持续加大、农业投入能力明显增强、农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等有利因素,全力抓好今年春耕生产。切实抓好面积落实,农资供应、防灾减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努力提高生产规模化水平。要强化科技支撑服务,搞好示范引领。抓好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农业综合执法力度,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几年,全市在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要抓好“一县一业”示范创建、“绿色食品牌”企业培育壮大工作;加快推进“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建设,做强“怒江特色”优质农产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张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