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2-27 18:20:36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12月23日,怒江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座谈会,听取州级有关部门、泸水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国华、余剑锋、聂金辉、杨永铸等出席会议。

纳云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就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随着怒江州全面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在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同时,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优良环境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纳云德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研究推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州上下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怒江实际,认真梳理分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展优势,认真梳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培育市场主体清单,针对性制定出台落实有关政策的具体措施。要学习先进经验,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关乎怒江形象”的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定期调度和督导检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结合发展优势,抓实本土企业培育,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为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