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关于严格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的通知

日期:2021-12-10 18:45:32  浏览:0  来源:怒江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语音阅读正文


各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州级有关单位:

元旦(傈僳阔时节)、春节即将来临,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全州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 严格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宣教措施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加大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各县市、州级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州委、 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人为本,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全州疫情形势的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和社会宣传工作。

要针对防控的各个环节、各类情况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好综合宣传工作,并提前做好宣传预案,人社等部门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通过多种途径推送给近期准备返乡外出务工人员, 交通运输、文旅等部门落实提前告知乘车来(返)我州人员近期 疫情防控措施,广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切实 提高城乡群众防范意识,提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主动性,坚决遏制疫情在我州蔓延扩散。

二、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各县市要动员各基层单位,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活动,积极推进“云南健康码”、“国务院客服端微信小程序”的运用宣传,要在主要公共场所宣传栏里张贴疫情科普宣传知识,制作悬挂宣传条幅,宣传利用大型L E D不间断滚动播出防疫科普知识视频,推送或发放有关宣传信息到每一户,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发挥主流媒体宣传作用

通过“科普大喇叭”“治安小喇叭”、微信公众号、“抖音” 等短视频软件等多种形式推送宣传相关科普知识,推送的内容要 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贴近群众生活实际。根据疫情变化及时释 疑解惑,加大正面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应对,科学防控。

四、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各县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 措施宣传,按要求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负责相关防控宣传工作,每月15日、28日15时前上报上周工作动态和工作信息,首次报送时间:2021年12月15日。州指挥部将对各县市、各有关部 门、各相关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跟踪问效。


怒江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