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各地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01 17:57:01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当天,我州各地紧扣主题,多形式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中心校的宣传课上,贡山边境管理大队普拉底边境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向学生普及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艾滋病以及如何关爱艾滋病病人等知识。普拉底边境派出所还联合普拉底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在普拉底乡腊咱村南大门社区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并分别向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居民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细心回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福贡边境管理大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进村入户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民警辅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引导群众增强“防艾”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艾”宣传。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福贡边境管理大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的民警辅警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后果及防范措施,提醒告诫辖区群众做到识毒、拒毒、防毒。其间,民警还充分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发案类型等实际,穿插开展了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条、受教育群众400余人。


泸水边境管理大队古登边境派出所民警辅警则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实地讲解、提供咨询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宣讲毒品危害和艾滋病预防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坚决抵制毒品、增强禁毒防艾意识,号召广大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 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9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5条、提供咨询20余人次,让辖区群众进一步掌握了防范艾滋病的方法,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共同打好禁毒防艾这场人民战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