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25 18:12:11  浏览:0  来源:怒江传媒  语音阅读正文


11月23日,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深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坝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养老服务、民政事业、防震减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建设“两区一胜地”为目标,一体推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强边固防等各项工作,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实做细项目规划、方案及项目库建设,全力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副省长崔茂虎怒江调研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旅游产业发展、林长制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对照考核指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重点,全面排查,分类精准施策、加强应急处置、做好舆论引导,全力以赴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加大稳岗力度,抓实技能培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农村群众稳定增收。要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民政工作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不断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改革,完善基本社会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统筹推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州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