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攻坚克难 奋力冲刺 坚决打赢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

日期:2021-10-26 16:43:18  浏览:0  来源:贡山县人民政府网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主持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鼓足敢打硬仗的勇气,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实各项准备工作,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全力以赴确保创建成功。县委副书记胡乐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山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贡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州级初审评估情况,全面分析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我县创卫及迎检各项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对下一步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安排部署。

李勇指出,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迎检工作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虽然我们当前还面临许多问题和短板,但我们也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全县上下要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坚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勇争一流的干劲,众志成城、目标一致、真抓实干、全力攻坚,超常付出、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场攻坚战。

李勇强调,要沉下心来,直面问题,认真分析反思,紧紧抓最后期限,下大决心、动大手术,进一步压实责任,动员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对标对表逐一分析;要立即行动,全面掀起工作热潮,全力以赴迎检,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每一项任务;要树立细节意识,务求细处着手、细处发力,用细节提升整体形象,夯实创卫基础,高质量、高标准进行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完成创卫工作。

李勇要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改善人民生活的需要,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和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迎检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明确任务,强化担当精神和攻坚意识,牢固树立“事事关系到创建成败,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沉下心来,从思想上、根源上、行动上深入分析、查找差距,树立问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分解工作任务,全面整改问题,细化整改方案,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对标对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标准,聚焦重点、补齐短板、逐项过筛,所有疑难杂症、顽瘴痼疾必须于10月底全部清零,确保创建工作考核达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创卫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配强工作力量,制定计划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整合各类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紧紧围绕创建全国卫生县城考核迎检的总目标,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对一些重点项目和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严格督导考核,重点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整改问题等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严肃问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茨开镇下辖社区负责人,县“双城同创”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