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纳云德:为建设“两区一胜地”提供坚强有力网络保障

日期:2021-09-12 17:43:26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undefined

9月11日,州委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纳云德主持召开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为我州建设“两区一胜地”提供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和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听取有关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纳云德指出,2020年以来,全州网信战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有关工作要求,强化党的领导,突出宣传重点,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和综合治理,加快“数字怒江”建设,提升驱动引领能力,网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纳云德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做好网络主题宣传,守牢网络舆论主阵地,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领域的风险防控,完善网络舆情联动处置机制,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发现、预警、研判、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统筹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加快“数字怒江”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着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智慧怒江”融合发展,打通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信息化便民惠民利民。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络铁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