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12至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21-08-05 16:42:38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怒江州从8月1日起全面启动12至14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州共设39个接种点,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undefined

8月4日8时许,记者来到泸水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已经排起了长龙。“你们满12岁没有?12岁不到一天都不能打疫苗。你们吃早点没有?没吃的不可以打疫苗。”……现场维持秩序的医护人员向学生解说接种前的相关要求。

undefined

在登记室,医生询问学生们的健康况,核对、登记接种信息。学生们在监护人员的陪同下,携带学生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监护人身份证等证件,按照现场引导标识有序预检、接种。

undefined

来自六库镇白水河完小的学生胡梦婷告诉记者,她今年满12岁了,为了打疫苗昨晚就来到六库,今天(8月4日)早上吃完早点,早早就来排队打疫苗。

“我自己早就打完疫苗了,在女儿班级群里收到12周岁至14周岁人群接种通知后,我就带着女儿来打疫苗,打完疫苗我们也更加放心,现在在留观室留观半个小时就可以离开了。”在留观室陪同女儿的段女士说。

泸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何伟梅介绍,8月1日到8月2日这两天,每天接种12至14周岁人数超过1000人以上,希望还未接种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尽快到各接种点接种疫苗。(李福香 和治成  实习:李和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