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到怒江调研考察

日期:2021-07-19 11:14:02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12日至1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率代表团到怒江州调研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到怒江调研考察

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李义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文辉对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代表团介绍怒江州州情及东西部协作工作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也是乘胜开启“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希望浦东新区继续发扬东西部协作真帮实扶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人才、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优势,从防止返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多领域、深层次同怒江开展全方位协作,怒江各级各部门将全力做好对接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两地携手发展的层次,全方位开启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吕雪城说,怒江作为祖国边疆和民族地区,巩固好怒江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改善边疆地区群众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将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深化落实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及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的组织战略推动,以最大的责任落实,以最强的工作措施同怒江州一道共同完成好东西部协作的各项任务。为进一步推进任务落实推动下半年工作,吕雪城指出,加强项目进度推进,以任务指标为引导,确保双方形成合力,推进各重点项目早见效早落地。以产业振兴为重点,认真梳理产业清单,进一步加强产业可塑性,落户一批适合怒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深化社会事业帮扶,加大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各项投入力度,加深两地干部人才交流、专业化培训,加强两地劳务协作、消费协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到怒江调研考察

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到怒江调研考察

期间,吕雪城一行先后深入怒江州四县(市),实地考察了解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到怒江调研考察

据了解,根据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今年上海市拟从2021年度第二批援滇帮扶资金中安排23942.9万元用于支持怒江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事业帮扶、人才交流培训、劳务协作等19个具体项目建设,选派15名优秀干部赴怒江挂职,协助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为全方位开启协作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