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兰坪县召开防返贫巩固脱贫成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7-15 17:59:19  浏览:0  来源:兰坪县人民政府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10日,兰坪县防返贫巩固脱贫成果专题会议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熊文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胡国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贵群、县政协主席和嵩频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八乡镇。

会议通报了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及督查情况、5月份巩固脱贫成果考核情况、上半年人居环境考核情况,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关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批示。

会上,八乡(镇)党委、县城北区临时党工委、县级有关行业部门向熊文彬递交了《兰坪县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承诺书》。

熊文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迟疑、整改不懈怠,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压实责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把防返贫工作抓实抓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巩固脱贫成果战役;工作重点要再聚焦,5年过渡期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落实“一平台三机制四个全覆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做好体制机制的有效衔接、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全面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决守住危房不住人的底线,确保生产用房安全稳固,确保适龄儿童能在安置点就近入学,科学客观看待搬迁群众回村创业的问题,聚焦搬迁群众进城后的日常生活,千方百计降低搬迁群众生活成本,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作风建设要再提升,脱贫只是第一步,后续工作任务将会更加艰巨,确保责任压实要到位,加强作风建设、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困难问题,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责任。

张竞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强大攻势,坚决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始终聚焦关键环节,做好组织衔接、政策衔接、资金衔接、力量衔接、工作衔接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衔接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解决好住房与饮水安全问题,千方百计抓紧抓实产业、就业,持续全面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一线作战,发扬“背包”精神,聚焦防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全面摸清情况,重整行装再出发,当好一线战斗员,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不断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