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要求:推动怒江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7-10 16:27:53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8日,怒江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推动怒江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张晓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副州长王仕平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和审议了相关文件,听取了关于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第3期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州基础教育“三率”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晓鸣指出,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破解发展难题与推进改革创新并举,以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两场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为政治任务,全力推进全州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十三五”教育规划圆满收官,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州教育发展质量不高、不均衡,控辍保学压力依然较大,教育普及程度低,普通话普及水平低等问题仍然突出。

张晓鸣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州改革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民生、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抓好控辍保学工作,持续巩固“义务教育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定不移抓好“三率”,牵住教育的牛鼻子,将基础教育“三率”完成情况作为州级对县(市)级综合量化指标进行考核;要加大教育保障水平建设,为教育事业高水平普及奠定基础;要抓好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规范化工作;要抓好校园安全,筑牢安全底线;要抓好工作整改,落实重点事项;要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怒江教育实现更高水平普及、更高质量发展。

州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秘书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