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召开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7-06 17:59:23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5日,怒江州召开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政法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亮点经验和措施成效。

云南日报社怒江分社、怒江传媒中心媒体记者,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发布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州政法系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州中级人民法院依托“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巡回法庭”“田间地头法庭”“假日法庭”“智慧法庭”等举措;州人民检察院通过确立“前门进、后门出”违规“减假暂”“报案不理、压案不查”“环境污染治理难问题”“最多跑一次”等项目专项活动;州公安局集中推出了“门口办”“帮你办”“随时办”“上门办”“就近办”“自助办”等十六项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事项、不同时段的便民举措;州司法局开展了“八个一”宣传活动、提供全天候在线法律咨询服务,增设“云岭法务通”机器人、常态化开展法律上门服务和开通法律“绿色通道”等服务,充分履行政法队伍职能,用心办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群众意见有反馈、群众呼声有回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州、县(市)两级政法系统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79场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753条,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措施194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82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