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委动员部署第十四轮巡察工作

日期:2021-06-23 16:33:1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6月21日,八届怒江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六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八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关于八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和巡察工作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怒江州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开展政治巡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怒江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工作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重点,着重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对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统筹工作力量,安排工作任务,合理计划时间,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组织实施,扎实做好“通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州委统筹部署,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安排5个巡察组,计划用40天左右的时间,对开展巡察时间早(2019年9月前)、行业监管责任重、扶贫项目及惠民工程较多的州委党校等10个州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