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熊文彬、张竞超到通甸镇开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调研

日期:2021-06-22 17:28:02  浏览:0  来源:兰坪县人民政府网  语音阅读正文


6月16日,县委书记熊文彬率队到通甸镇开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竞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仕禄、县政协副主席张庆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通甸镇一万吨榨菜厂、丰华村盖场小组、海升农业有限公司、海兰蔬菜基地、一心堂、万头生猪养殖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产业规划、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

熊文彬在调研中指出:产业是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积极谋划、探索路径,加强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产业。

熊文彬要求:要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咬紧乡村振兴目标,紧盯产业发展任务,念好“山字经”、唱好“山字曲”、打好“山区牌”、走好“山区路”,充分发挥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着力破除产业化水平低,规模效益不明显,发展滞后等问题,以产业发展筑牢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基础,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竞超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是关键、产业兴旺是基础。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围绕产业振兴,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要深度融合生态资源、观光农业等要素,打造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