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泸水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绿色香料示范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1-06-21 16:18:13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6月18日,怒江州泸水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绿色香料示范区开工仪式在上江镇付坝村古龙坝怒江绿色香料产业园举行。

州委书记纳云德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谢江辉,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委常委余剑锋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现场气球高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州委书记纳云德宣布项目开工,现场礼炮齐鸣,挖机启动,气氛热烈。在齐鸣的音乐声和礼炮声中,领导们走向种植区种植培土,标志着泸水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绿色香料示范区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

绿色香料示范区建设项目是泸水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依托香料产业资源优势,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推动创建示范而实施的一项重点项目,是打造怒江“脱贫致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怒江绿色香料产业精深加工、产业链延伸、功能拓展、新技术渗透、多业态复合的现实需要。据悉,泸水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覆盖泸水市9个乡(镇),涉及面积达32万亩。核心区位于泸水市上江镇付坝村古龙坝,总占地面积5141亩,包括香料示范种植、香料精深加工、企业孵化基础设施、信息化中心等,建设期为4年。项目实施将带动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张晓鸣、李海曙、红利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有关同志,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