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18 17:54:39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1623894958(1).jpg

6月15日,怒江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工作。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赴青海考察调研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路子,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巩固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创建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做好就业、就学、就医、社保等重点民生工作,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结合怒江实际,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加大对三孩生育政策的系统解读,依法组织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抓实内宣,做亮外宣,全面提升宣传水平,确保怒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压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强化预警预测、应急值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怒江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视频动员会精神,认真思考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确保选派干部真正做到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换届风气和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不断完善规范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换届风气和选人用人监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省委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断巩固良好用人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聚焦住房安全、控辍保学、特殊群体关爱、人居环境提升等领域,迅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责,各县(市)、各级各部门要继承和发扬好脱贫攻坚期内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全方位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会议听取了怒江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怒江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方案》《怒江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细则》《怒江州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