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李文辉到俄科罗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6-10 17:25:11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语音阅读正文


6月8日,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深入子里甲乡俄科罗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福贡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明春鹏陪同调研。

在俄科罗村,李文辉实地察看了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换届后村级班子运转、村集体经济等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和要求。随机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关切询问群众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勉励其发扬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李文辉强调,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立足俄科罗村的特色资源,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要积极推行以工代赈,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参与项目建设,促进更多群众参与乡村建设,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要继续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劳动力意愿和产业发展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掌握实用技能,有效提升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能力,帮助群众通过务工实现增收致富;要持续全面推进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依法对偷越国边境行为的打击力度,抓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加大疫苗接种动员组织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坚决构筑免疫屏障;要常态化抓好控辍保学、拆旧复垦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随后,李文辉深入到子里甲乡和匹河乡的部分疫情防控执勤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