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1-06-08 17:25:53  浏览:0  来源:怒江传媒  语音阅读正文


6月6日下午,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听取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及双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建议汇报。

州委书记、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纳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会议。孙立新、丁秀花、徐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全州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策制度建设,细化配套落实措施,做好人才储备,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两站两中心”实体化运行,严格落实“五有”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历史遗留存量问题,积极支持国防军队改革。要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大力促进就业创业。要加强英烈事迹挖掘整理,完善烈士英名录,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营造铭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要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加大拥军优抚力度,巩固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各县(市)要抓实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对标创建标准,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倒排时间、逐项清零,确保我州命名表彰实现零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协同配合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健全完善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