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宇如聪到怒江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日期:2021-06-01 17:16:02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宇如聪一行在怒江州气象局调研

5月26日至28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到怒江州调研山地强降水并检查指导气象部门抗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宇如聪强调,要充分认识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持续聚焦怒江特殊气候成因及分布特点,全力打造研究型业务“排头兵”,实现怒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副司长金荣花,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袁佳双,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怒江州副州长李义军等领导参加调研。

宇如聪一行深入独龙江乡实地察看气象设施配备以及“桃花汛”气候成因

其间,宇如聪一行先后调研指导了怒江州气象局、福贡县气象局、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气象局等部门相关工作,还深入独龙江乡实地察看怒江“桃花汛”以及独龙江国家气象观测站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宇如聪一行都认真看演示、听介绍,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及气象服务有关工作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意见建议。

宇如聪充分肯定了怒江气象部门“桃花汛”气候方面的研究成果。他强调,怒江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气象局工作部署,对标对表、认真领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扎实做好防灾减灾等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坚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宇如聪强调,怒江各级气象部门要再研究、再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强弱项、补短板。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机制,切实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要密切关注怒江“双雨季”“桃花汛”等独特气候,加密观测站点布局,加强青藏高原东南侧山地强降水研究,不断提高气象灾害监测基础能力、预报核心技术能力、信息有效覆盖能力、风险科学防范能力。要把工作重心调整到服务和业务运用发展上来,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人才交流。要科学规划,用心研判,抓住机遇,认真布局,全面推进怒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怒江特色的气象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