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开展组织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1-05-11 17:09:53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为全面提高全州党政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务组织人事干部业务能力,5月7日晚,怒江州组织工作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唐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涉及基层党建、党务和组织人事工作等方面,设置了党委(党组)会议记录规范、组工信息写作基本知识、职务与职级晋升实操演练、领导干部提拔实操演练、机关基础党务实操演练、党务工作者基本技能要求、个人事项报告填报辅导、怒江州人才新政策解读、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及发现问题处理等9个专题。

开班动员会上,唐国华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组工干部”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高起点、高站位、高效能、高标准推动组织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学习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程序要求,切实提升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专业能力,做到政策落实不折不扣、程序要求不减不漏,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研究状态下工作,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吃透书本理论知识,充分借鉴新经验新方法,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失误风险降到最低,把工作质效提到最高,正确地干事,干正确的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做到用心、尽心、责任心。要舍得吃苦、甘于吃苦,始终保持热情、充满感情、怀有激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要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断提高基层建设质量、选人用人质量、人才工作质量。

就如何成为一名高水平的组工干部,唐国华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干部队伍素质。要克服浮躁心态,静下心、沉住气、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逐件抓落实,逐项求突破。要勇于担责、敢于负责,深刻剖析问题,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工作执行力,增强队伍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党务干部及具体从事组织人事工作干部,州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