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杨沐到怒江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11-26 16:03:31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11月24日至2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沐率省妇联调研组到怒江州调研指导工作。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作用,鼓励支持她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州长丁秀花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指挥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知子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泸水市维拉坝珠海社区、城墙坝完小等地实地调研走访妇女微家、“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儿童快乐成长家园、巾帼扶贫车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党建带妇建、“两新”妇女组织建设、女性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巾帼脱贫行动”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并对我州各级妇联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怒江州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通过巾帼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等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妇女在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提升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广大妇女搭建学习技能平台,让更多妇女灵活就近就业。要把妇联建设成为服务中心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推动社会好风尚形成的坚强堡垒,更好地发挥妇联贴近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妇女同胞在发展旅游业中的作用,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加强旅游文化知识培训,促进旅游文化产品生产,丰富民族旅游文化;充分发挥“巧媳妇”作用,为怒江各族妇女同胞充分发挥作用牵线搭桥。要加强新时代女性课堂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作用,鼓励支持她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