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日期:2020-10-17 10:22:46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作者:陆娉婷 杨永珍 黄艳萍  语音阅读正文


“如今,那片贫瘠的土地已橘绿葱葱、彩菊绽放,老百姓自信满满挥洒汗水,待盼来年丰收......”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10月16日,怒江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礼堂座无虚席,2020年怒江州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刚结束,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便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9名报告团成员用精彩的演讲和感人的事迹激荡着人们的心灵,纳云德、李文辉、张晓鸣、迪友堆、李坤珍以及在六库的州级四套班子成员和参会代表凝神聆听,详细记录,振奋人心的报告引起大家强烈共鸣,90分钟的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当往日那些与扶贫有关的政策、文件以及工作进展情况、成绩成就等信息通过台上的扶贫工作者讲述时,来自一线的气息瞬间扑面而来。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扑面而来的不仅是气息,还有经由他们亲口讲述的故事——那些发生在贫困群众和扶贫人身上的故事。故事里有悲,有喜,有苦,有乐,有欢声笑语,有遗憾叹息,有属于一切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更有付出与奉献、对梦想与事业的坚持和在大峡谷贫困山村战贫的矢志不渝的拳拳赤子心。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赢得阵阵掌声的精彩报告,也在细节处催人泪下,“搬迁后,群众就业怎么办?孩子读书怎么办?特殊群体怎么办?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怎么培养?”“大华村上片5个村民小组连一间厕所都没有,上厕所要走很远的路。”“吓卡小组有一个滑坡点,一下雨,就得组织村民转移,每次转移,过程极其狼狈。”报告团成员所讲述的,是目睹贫困群众囿于贫困的无奈,虽悲凉,但不悲情,因为,他们以及以他们为代表的大峡谷千万扶贫人从事的是传递希望的事业,他们,用坚韧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用行动改变群众陋习,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镌刻了无数个感人肺腑的脱贫攻坚故事,为怒江摆脱千年贫困注入了必胜的力量。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为老百姓多做实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要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带着我的父老乡亲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子。”“我要用自己的热血和执着,去书写人生答卷上的忠诚与担当。”这些有着风和阳光般肤色的面庞,把最美年华献给了中国举世瞩目的扶贫事业,他们在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捧出一颗红心,践行党的宗旨,书写共产党人的忠诚。

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所有用信仰甚至生命在脱贫战场树立精神丰碑的人都是英雄,都是铸就攻坚火线上的坚实脊梁。立志让村里人都过上好日子的王国才;点亮山区孩子梦想的王丹;坐热群众“冷板凳”的张丽权;群众“贴心人”王永刚;丈夫去世69天后就到村委会报到的唐玉珍;带着群众“科技兴农”的李进学;小社区里的“大管家”张聪;从远近皆知的贫困户到脱贫致富“大明星”的胡秀花;带领背包工作队员,把初心和使命背在背包里的杨桂宝......他们,用永不懈怠的付出铺就的康庄路在山林间、在峡谷两岸、在校园深处延伸,民富景美的愿景在日渐清晰。和他们并肩不懈奋斗的,还有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功臣。”听完事迹报告,怒江供电局团委书记张建伟说,9名报告团成员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展现出扎根基层、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传递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力量。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这样的故事,最动人。在脱贫攻坚中,十分需要这种精神食粮,9名报告团成员对党忠诚、不辱使命的政治担当,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扎实能干的过硬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怒江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萍说。

掌声,献给扶贫功臣也献给所有扶贫人

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冲锋号已吹响,越是接近最后的胜利,扶贫工作的难度就越大,越需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社会正能量。掌声,送给扶贫功臣,也送给所有扶贫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