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新家庆“双节”共话新变化

日期:2020-10-03 09:05:0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作者:段旭华 和赛虎  语音阅读正文


10月1日晚,泸水市火烧坝(锦绣社区)、丙舍坝(团结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家家户户酒菜飘香,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我们一家人还没有拍过全家福呢,谢谢社区的关心!”新搬迁户胡新才接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的全家福,由衷的感谢道。

搬迁后,胡新才在安置点开了一家爱心公益超市,成为了一名创业者。“以前我和姐姐都在外打工,逢年过节几乎都回不来,感觉挺亏欠父母的,现在我们全家都在安置点就业,有稳定的收入,终于结束了一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胡新才告诉记者。   

“现在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全家人都还有活干,有钱赚,真是太幸福了!我相信只要跟着党走,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中秋团聚,四世同堂,古稀之年的麻义华笑声格外爽朗。

今年初,麻义华家搬离了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大山,六库镇双米地村整村搬迁进了丙舍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家老老小小19户人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

党员更应知党情、颂党恩。麻义华是一名老党员,自从搬迁到新家后,“感恩共产党,感谢总书记”这样的话语总是挂在他嘴边,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看中秋晚会、吃月饼、谈变化,麻义华还不忘给他们上一堂“家庭党课”,教育后辈要牢记党的恩情,做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推动者、践行者,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以前我们在大山上过中秋节都是随随便便的过,搬下来后生活条件好多了,购物很方便,吃的也很好,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才有这样的幸福生活!”第一次在新家里过中秋,搬迁户密中英感触良多。

搬迁后,密中英家的生活可谓是蒸蒸日上,她在城里找了一份销售工作,女儿刚大学毕业回来就进了社区管委会工作,老公在附近的工地干活,“活路”比以前好找,工资还高了不少,回家也方便。

“说实话,现在这样的生活,就是我以前向往的生活,但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日子还会越过越好!”密中英对未来充满了期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