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开展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宣讲《民法典》进学校活动

日期:2020-09-28 15:46:22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作者: 乔春梅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 ,怒江州教育体育局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开展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进学校活动,近1000名学校师生参加活动。进一步抓好民法典的在教育体育系统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大力弘扬民法精神,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实践,加强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争做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

宣讲专家是“云南省民法典巡回宣讲团”第八宣讲组成员云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明宇副教授。刘副教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全面、系统、深入地为作了详细阐释和解读。整场宣讲活动精彩生动、分析透彻,事例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参会学校师生听了宣讲,纷纷表示自己的收获和感受:高二学生胡林才说道 :“我们不仅要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让我们以学法为导向、知法为基础、尊法为准则、用法为目标,把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学法、知法、尊法、用法受用终身”。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的政治教师,第一时间也去了解和学习了民法典的内容,以及民法典的颁布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经过刘副教授对民法典的讲解,我对民法典的认识更进了一步。” 教师杨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