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国家禁毒办到泸水市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日期:2020-09-25 11:41:13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作者:通讯员 何雪芳  语音阅读正文


近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一级巡视员安国军率国家禁毒局和省禁毒办调研组到泸水市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泸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泸水市上江镇城墙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警务室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工作推进和城墙坝安置点警务室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对城墙坝安置点法治宣传教育和警务室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安管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泸水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议由省禁毒办副主任、省禁毒局副局长余兵主持,他指出,当前泸水禁毒工作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困难,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了解基层禁毒工作的真实情况,为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工作的意见,有针对性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会上,由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汇报了泸水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禁毒委主任、州公安局局长徐贤介绍了怒江州和泸水市禁毒工作总体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安国军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禁毒各项工作。二是要正确理解认识毒品犯罪的特征,深入分析泸水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开展整治工作。三是要把此次列入重点整治作为一次新的机遇,坚持党委政府统领、预防为先、以人为本、科学创新、统筹推进的原则,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要以党建引领禁毒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禁毒工作。

陈锐书记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冲刺阶段,泸水要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国庆,州公安局副局长杨智,州公安局禁毒支队长范树宏,泸水市禁毒委副主任董国松、刘松明、周亮宽及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