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立下军令状,啃下硬骨头,福贡县吹响冲刺脱贫摘帽冲锋号

日期:2020-09-04 10:42:10  浏览:0  来源:走进福贡  语音阅读正文


9月1日,福贡县召开脱贫摘帽冲刺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杨永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8次全体会议和怒江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县、乡、村三级部分领导在会上做了冲刺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如履薄冰的清醒头脑,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夺取福贡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深刻认识脱贫摘帽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脱贫摘帽是必须如期兑现的“军令状”;深刻认识脱贫摘帽是对全县各族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深刻认识脱贫摘帽,是对各级干部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全县上下要按照更拼、更紧、更严、更实的工作状态冲刺脱贫摘帽,用脱贫攻坚高质量的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州委、广大人民群众和自己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二要始终保持党对人民的敬畏之心,奋战到底,慎终如始,全力以赴,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做实做细问题排查、问题整改、迎检、防返贫、数据核实、总结提升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瞄准问题去,奔着问题走,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突破口,确保任何一项工作都做到位、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完成好脱贫攻坚战过程中的各项工作。

三要始终保持“一把手”带头冲刺的攻坚态势,较真硬碰,从严追责,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风险防范,跑好脱贫摘帽最后的“百米冲刺”,坚决夺取福贡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省委下派工作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执行村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行政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