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决战冲刺 决胜脱贫 | 泸水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

日期:2020-09-04 09:38:37  浏览:0  来源:摆时之乡•泸水网作者:陈剑 余波华 石加顺(实习)  语音阅读正文


9月1日,泸水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五级书记抓扶贫”,履职尽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强化“迎大考、交总账、兑承诺”意识,确保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陈锐指出,上个星期,泸水市接受了省级脱贫攻坚核查,核查组实地核查了5个乡(镇)的5个行政村102户农户,从实地核查情况来看,仍然暴露一些问题,存在收入佐证材料不足,部分农户住房改造不到位,入住质量不高,因病返贫风险较高等情况,希望大家要举一反三,看到不足,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陈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才能确保各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必须广泛发动,形成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态势,绝不能温吞水、慢悠悠。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出征,亲自部署督办,强化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强化人、财、物要素保障,落实工作进度和质量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锐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工作部署,坚持抓好就业、产业扶贫,使“两不愁”真正实现。进一步完善培训输出管理,全面调整劳动力转移机制,提高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提高就业质量,实现收入稳定。要实事求是的确定监测对象、监测数量、监测水平,只要符合监测标准,要及时全部纳入,不能出现监测遗漏。要认真做好数据闭合工作,把贫情弄清楚,真实反映录入信息。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及时跟进和消除隐患,不能因病因灾返贫致贫。要认真研究管好扶贫资产,弄清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对待具体发现的问题,务必整改到位。组织部门要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安排好,让他们继续发挥骨干和核心作用。要加强志智双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讲感恩的话,讲周边的变化。要求真务实地干工作,集中力量抓脱贫,切实把行动、心思和精力放到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中,铆足冲天劲,为泸水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和桂莲要求,要严格落实决战60天打赢攻坚战的要求,全面启动自查自检工作。要对标高质量摘帽,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抓好近期省级检查考核的相关整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计划推动年度扶贫计划落地落实。对危旧房拆除不彻底的,各乡(镇)按属地管理原则配合路域办进行彻底排查和拆除。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化风险排查,统筹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准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杨仕林、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行业部门负责人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