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李义军:守住青山留住绿水,切实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日期:2020-08-03 09:50:0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作者:黄艳萍 和建庭  语音阅读正文


州委八届九次全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贡山县委书记李义军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守住青山留住绿水,切实提高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让贡山县的发展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州委书记纳云德代表州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期高质量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报告站位高、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8月1日,贡山县委书记李义军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李义军认为,州委八届九次全会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科学谋划部署了下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工作,为全州全面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必将极大地激励和鼓舞全州各族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的信心。

就贯彻落实好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李义军表示,贡山全县上下将始终牢记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一次接见、两次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好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安排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贡山落细落实。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云南省“四个特点” “一个跨越” “三大定位”和“五个着力”,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认真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二是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效,提高脱贫成色,让贡山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三是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好国家级“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各项工作以及全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努力闯出一条具有贡山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四是持续用力,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成果,确保边境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安康幸福。

五是按照全会要求,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建设一支实干为先,干字当头的干部队伍,确保能适应新发展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