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7-17 14:38:0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15日,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州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广东·云南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云南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主动服务,积极主动与珠海市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已落实项目收尾工作,确保今年的帮扶资金和帮扶项目全部落地见效。要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协作内容,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帮扶协作,构建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体系。要用好资金,完善台账,确保帮扶资金“用得准”“用得出”“用得好”“用得安全”,使帮扶资金充分发挥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一鼓作气,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百日提升行动”各项要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全面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加强领导,严肃认真对待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普查培训,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普查。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新基建”相关政策和知识,充分认识实施“新基建”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基建”重大历史性新机遇,结合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谋划、申报一批“新基建”重点项目。要成立工作专班,尽快研究制定我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新基建”工作机制,加快落地一批“新基建”重大项目。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将统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方位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完善统计工作机制,搭建统计信息交换平台,做好统计工作的组织、指导、管理和监督,严肃认真扎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各项工作,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州统计局要加强对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的指导、督促,定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统计质量,做到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