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7-06 17:36:07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7月2日,怒江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文辉主持召开十一届怒江州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州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近期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和江河水情,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场所安全隐患,加强应急指挥联动,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全备足防汛抗灾物资,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要持续保持禁毒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怒江禁毒防毒的“钢铁长城”;要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全面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职责;要加强联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形成禁毒斗争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怒江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化真督实战,查漏补缺,查弱补强,抓好“百日提升行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出现的新形势、新特点,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充分用好各项政策措施,扎实做好普通高校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精心谋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考点考场的防疫措施,确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怒江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送审稿)》《怒江州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怒江州社区工作准入制度(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