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日期:2020-07-03 11:32:02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6月29日至7月5日是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是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全国低碳日,当天,怒江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怒江州发展改革委以能源资源节约增效为目标,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联合举办了绿色节能宣传活动。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节能低碳是每个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责任,作为全社会节能减排的重要领域,公共机构率先做好工作,发挥示范效应,对引领全社会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结合今年宣传周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节能宣传展板、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绿色节能知识等形式,在州级行政中心机关食堂、怒江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多个点开展各具特色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积极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绿色用能、绿色出行、绿色环境、绿色用餐、绿色行动等相关知识,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咨询。同时,还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怒江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科长赵春仙说:“让我们全员行动起来,从绿色用能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节约小能源,积累大资源,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领跑者,为建设美丽怒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