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怒江移动用信息化助力抗疫防控

日期:2020-02-24 16:39:42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怒江分公司秉承着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迅速落实,全力支撑通信网络

疫情发生后,怒江移动立即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从通信保障、信息化服务、营业窗口服务等多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全力支撑保障各级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通信和信息化服务。

切实做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保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截至2月18日,怒江移动共投入维护车辆216车次,维护人员864人次,累计抢修基站121站次,故障处理200余次,完成7个医院、5个疾控中心、4个疫情接待酒店、14个检查点等重点区域涉及基站的紧急扩容和优化,共完成176个小区的扩容。对重要医疗机构制定“一机构一方案”,全力保通,确保了州、县(市)各级政府、定点医疗机构等重要单位的基站不退服,保证抗击疫情信息网络安全畅通。

期间,为满足各重要保障机构的信息化需求,怒江移动迅速响应、快速建设,建成并开通贡山县大沙坝养老院隔离点22条“和商务”,为22间病房提供宽带和互联网电视服务。为泸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三界桥疫情处、医保局、江东社区医院、江西社区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9家单位建成并开通专线,同时为泸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通4条“和商务”,为政府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网络保障。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宽带和互联网电视业务的保障和故障处理力度,确保业务平稳运行,及时传递政策信息。怒江移动对集团客户重要保障业务进行7×24小时监控,密切监视网络业务运行情况。做好网络安全监测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疫情防控期间,为州政府及各县(市)政府提供视频会议保障8次,维护出动人次620余次,处理故障378户。

多管齐下,确保优质服务

怒江移动分公司积极发挥通信行业企业的信息化能力优势,应用信息通信技术为全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化服务。通过云视讯为州工信局保障疫情防控部署会,结合云视讯快速建会的特点,组织州县工信局30余人迅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与此同时,为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提高群众对新冠病毒预防知识认知度,怒江移动分公司主动与州委宣传部对接,借助“视频彩铃”和“和彩印”广普及、效率高的特点,在疫情防控保障期间免费为全州23735名客户开通“和彩印”,为2249名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设置“视频彩铃”。通过“和彩印”和“视频彩铃”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变成宣传疫情防控的媒介,让群众以最直观、最便捷的方式了解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

此外,怒江移动分公司组织全州5个营业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营业场所全面实行日间消毒,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营业厅工作人员还自发组织为未佩戴口罩的客户提供手工制作的简易口罩,主动向客户推荐使用云南移动APP,实现便捷的业务办理,享受足不出户一站式安全服务。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开展客户关怀,主动收集解决客户使用问题。疫情防控期间,怒江移动同时开通了62家“和云店”,实现客户服务零接触。

疫情当前,怒江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央企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信息化支撑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怒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