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人民政府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森林卫士”

日期:2020-02-16 10:33:14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语音阅读正文


连日来,怒江州充分利用护林员的岗位优势,组织全州11832名生态护林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生态护林员每天在巡护排查的过程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过往人员信息,在抓好森林防火、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巡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困难了,国家给我们盖房子,还给我们发工资。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们在做好巡山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堵卡检查工作。”吓卡小组的生态护林员余建光告诉记者,当前,正是冬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他和村里的许多护林员每三天就要巡一次山,前一天才刚结束巡山的他,又立马加入到了双拉堵卡点的队伍当中。

疫情发生以来,怒江四县(市)29个乡镇255个村的乡村公路、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卡口、社区出入口,都能看到身穿迷彩服的生态护林员的身影。

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义才向记者介绍,生态护林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路口执勤、设卡排查、野生动物管控、人员劝返、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护林员们为全州新冠肺炎的防控,保护怒江各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曲义才说。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中,我必须承担起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何况我是一名生态护林员!”泸水市上江镇的密新华说,他是一名普通的建档立卡户,在国家对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政策的惠及下,才成为一名生态护林员。党和政府那么关心他们,现在国家有困难了,自己理所当然要站出来了。

“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护林员,我有责任义务,现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站好每一班岗,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捧当乡闪当村吉木斗小组村民丰贵军说,现在正是村里防控疫情需要人的时候,即使再累都要坚守。

据了解,全州四县市共有生态护林员30643人,共设立731个卡点。其中泸水市护林员参加的卡点共204个点,其中流动卡点28个,参与人员共648人次;福贡县共3491名生态护林员参与管控,共设立112个卡点执行管控任务;贡山县共设126个卡点,3800名生态护林员参与管控;兰坪县3893名护林员参加防控工作,设置卡点28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